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礼卿:我国房地产价格泡沫远高于股市

2009年07月20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李 萍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礼卿表示,我国房地产价格泡沫远高于股市。

  张礼卿是在北京举行的2009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启动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他说,当前我国经济存在着越来越显著的一些风险,最大的风险可能是流动性增长过快所造成的资产价格通胀风险。
他认为通胀的危险可能首先会出现在资产市场领域,如果把资产泡沫称之为资产通胀的话,这个现象至少在资产市场日趋明显。

  他特别指出,房价的泡沫程度显然要高于股市,股市总的来讲目前还在正常的回升过程中,从市盈率来看股市的泡沫并不严重。但房地产市场从去年以来没有出现根本性的调整,今年上半年全国平均房价又涨了20%,“基本上可以认为已经涨到了前期的高点,再涨的话就冲破前期的高点。”

  同时,他同意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的判断。根据哈继铭的分析,从目前我国的房地产月供占老百姓家庭收入比来看,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六个城市的统计数据显示,以首付20%为例,月供占家庭收入比达85%,至今年初,这一比例降到70%,比较健康了,但还是比较高。目前,这一比例达到76%,说明我国房地产价格并未合理,当前购房需求多为投资需求和对未来的需求的透支。张礼卿还指出,目前月供已经超过了很多人投资买房之后希望出租的租金收入,从短期来看,这是一个典型资产价格泡沫的特征。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