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明康:贷款高速投放风险隐患增加

2009年07月20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刘诗平 白洁纯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强调,今年上半年,我国银行业贷款规模迅速扩张,对推动经济企稳起到了重要作用,但贷款高速投放积聚的风险隐患也在增加。

  刘明康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了切实加强风险管理、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的“十项要求”:一是要严守资本充足率底线,保持资本充足率在当前水平上的稳定。
二是要严守拨备覆盖率底线,在年内必须将拨备覆盖率提高到150%以上。三是要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强化风险管理对银行业务经营的约束和导向功能。四是要强化内、外部审计的监督作用。五是要加强授信业务的客户管理。六是要坚持风险定价原则,牢固树立风险定价的意识。七是要切实调整和完善激励机制,通过科学的激励机制引导科学的经营行为。八是要做好流动性管理。九是要继续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十是要控制房地产贷款风险,严格执行“二套房”标准,严格按规定执行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对投资性住房要坚持首付高成数、利率严格风险定价和资信严格审查的原则,严格执行与借款人100%“面谈”“面签”制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假按揭”“假首付”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