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纬创投联手红杉资本 博纳影业完成B轮融资

2009年07月20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金在线

  中国领先的民营电影发行和制作公司博纳国际影业集团(“公司”或“博纳集团”,原称“保利博纳”)近日完成了B轮私募融资,融资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本轮私募的领投机构为经纬创投中国基金,A轮投资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一家声誉卓著的战略投资人也参与了本轮投资。

  此轮融资后,博纳集团公布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名单,他们是:公司创始人及董事会主席于冬先生、海纳亚洲中国基金合伙人及董事总经理龚挺先生、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孙谦先生、著名电影人施南生女士、公司管理层于海先生,以及新加入的两位董事—经纬创投中国基金管理合伙人徐传陞先生、博纳集团COO及海外发行公司总经理陈永雄先生。

  由资深电影人士于冬先生于1999年创办的博纳集团在本世纪初通过发行香港电影在中国电影版图上留下了自己鲜明的足迹。几年中公司以其专业化运作、规模化经营、前瞻性部署,积极寻求整合性拓展,逐渐发展成为中国电影产业最具潜力和影响力的电影公司,并于2007年吸引了资本的目光,获得了海纳亚洲和红杉中国的投资。自那时起,得益于高速增长的中国电影市场,博纳集团实现了电影全产业链布局,逐渐从一家独具特色的发行公司发展成为中国民营电影公司的一面旗帜,致力于成为中国第一家境外上市的民营电影公司。2008年,公司参与投资发行影片14部,累计实现票房7.6亿元,占当年国产电影票房总额的30%。与此同时完善公司管理体系,已顺利通过德勤审计。

  博纳集团此次融资成功展示了其在电影投资制作与发行领域的领先优势。中国潜力巨大的电影市场、公司优秀的管理团队以及在行业内领先的品牌知名度赋予了公司未来飞速发展所必需的要素,于冬先生本人对行业敏锐的洞察力以及对这一份事业的勤勉与执着也成为投资人做出决策的重要因素。

  公司B轮融资引入的经纬创投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风险投资基金之一,专注于对早期创业型企业的投资。自1977年成立以来,经纬创投扶植了大量的成功企业,其中包括苹果电脑(NASDAQ: AAPL)、联邦快递(NYSE: FDX)、梧桐网络(NASDAQ: SCMR)等。经纬创投中国第一期基金(Matrix Partners China I)规模3亿美元。

  谈到此轮融资,公司创始人及董事会主席于冬先生说道:“我们很高兴能够得到全球一流的风险投资基金—经纬中国—的支持,经纬中国与我们在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方面拥有共同的理念。此次融资的完成是对公司的业绩以及发展前景的最大肯定,也是公司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公司业务全面步入一个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