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酒业消费需求趋向实惠 大众型白酒广受欢迎

2009年07月20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目前国内酒业市场现状表明,中低端白酒市场受金融危机影响很小,销量稳中有升。代理中低端白酒的经销商前期投入费用较少,经营风险明显小于高端品牌,因此今年中低端白酒品牌成为市场避风港,受到经销商热捧,其中大众型消费小包装白酒品牌招商势头喜人。
例如,虽然上市才半年时间,但三两三好酒就已在湖南、安徽、福建、山东等近十个省市成功登陆,成为当地的主流大众型白酒品牌。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端白酒市场严重萎缩,已投入巨额购酒款和前期推广费用的经销商首当其冲受影响,纷纷降价“甩货”谋生存,一些高端白酒品牌甚至出现了“一批价”低于出厂价的“价格倒挂”现象,高端白酒的高风险性已让许多经销商吃尽了苦头。

  长沙三两三好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石兴认为,今年中低端白酒品牌更受经销商青睐,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代理中低端白酒品牌所需资金少,投资额度适中,符合目前经销商的风险承受预期;二是追求实惠的中低端白酒相较追求“包装档次”的高端白酒性价比更高,更适合在金融危机环境下的消费需求。例如,三两三好酒就始终坚持以质取胜,反对现在白酒行业中存在的过度营销与过度包装的不正之风。现在该酒与当前市场上销售的大部分125ml白酒价格相当,而容量却要比这些产品多出将近三分之一,性价比受到经销商充分肯定。

  他进一步介绍,投资三两三好酒的经销商需要项目资金较少,首批打款只需要5万元,比一般白酒代理权动辄需要30万甚至上百万的门槛要低得多。同时,为了帮助经销商开拓市场,公司不仅派驻经过专业培训的业务代表协助快速拓展渠道,而且会投放至少5万元的店招广告、户外墙体广告、宣传条幅、宣传车游行、品酒等一系列宣传促销活动,将经销商的代理风险降到最近限度。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