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网本首次插入中国芯 联想采用非英特尔处理器

2009年07月20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姗云

  上网本首次插入威盛中国芯

    联想打破英特尔处理器独霸局面


  就是这块芯片,让联想在笔记本等移动产品中第一次采用非英特尔处理器。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本报讯(记者刘姗云)新上市的IdeaPadS12上网本首次引入中国芯——威盛Nano凌珑处理器。记者昨天获悉,这是联想首次在笔记本等移动产品中采用非英特尔处理器。

  联想作为世界领先的PC厂商,1998年和国际最大的芯片设计厂商英特尔开展合作,特别是在移动平台产品上,就从未采用过非英特尔处理器产品。

但近年来,随着中国IT产业的飞速发展,由华人自主研发的中国芯处理器产品跻身国际舞台,越来越多的企业也纷纷引入性能表现和功耗控制上更具优势的处理器。因此,联想在英特尔处理器独占其移动产品11年后,首次向华人芯片厂商威盛电子打开合作之门。

  针对品牌上网本市场,威盛于去年推出了低耗能Nano处理器;今年,这一由华人自主研发的中国芯片被广泛运用在戴尔服务器、惠普台式机、同方与三星笔记本等产品上。

  据介绍,凌珑机产品不仅拥有威盛Nano凌珑处理器,更拥有威盛研发的适合移动互联的移动计算平台,包括配套芯片组、显卡等核心芯片。其在性能和功耗方面具有良好平衡性的特点,现在已被广泛应用在兼具便携移动性和操作舒适性的产品中。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