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兴市场教父:中国三年后可望成全球最大股市

2009年07月20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素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基金经理人墨比尔斯(MarkMobius)指出,随著国营企业发行新股,以及中国14亿人民投入股市,中国股市可望在3年后超越美国,成为全球市值排名第一的股市。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中国民众才刚涉足股市,他们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身为坦伯顿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管理250亿美元新兴市场资产的墨比尔斯在伦敦接受彭博电视专访时表示,随著中国的国营企业将推出规模更庞大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中国股市规模将急起直追。


  根据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股市市值达3.2兆美元,美国达到11.2兆美元。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计涨4.1%,上证综合指数在北京政府祭出4兆元人民币经济方案的刺激之下,今年以来涨幅高达75%。

  墨比尔斯表示,中国A股现在虽有点高估,但随企业获利攀升,A股可望更上一层楼。他也指出,北京政府端出振兴方案刺激消费者支出,中国今年经济成长可望“保八”。

  报道指出,相对于中国A股向上攀升,美国大萧条时期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拖垮了金融和消费类股,使得美股市值自2007年7月的19.1兆美元大幅萎缩41%,雷曼兄弟和通用汽车因信用市场急冻,相继破产。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