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参照价跌破4%"红线" 国内油价下调预期陡增

2009年07月20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隽琼

  国际参照价跌破4%“红线”

  国内油价月底下调预期陡增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国内油价的“风向标”——三地国际油价跌幅超出4%“红线”,国内油价在新周期中下调的预期迅速增加。

  国内能源信息网息旺能源的最新监测结果显示,如果以最近一次国内油价调价日为基准日,截至7月16日,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加权均价的跌幅已达4.26%。

  根据国内新的价格机制规定,我国成品油价格实行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有控制地间接接轨,并将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涨跌4%设定为“红线”:当国际市场相关油种价格上涨超过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相应提高;如下降超过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相应降低。

  在连日下跌中,三地参考油价渐渐漫过“红线”,7月15日之前,纽约油价一直在每桶60美元之下盘结。7月15日,三地油价跌幅逼近4%,达到3.80%,而在7月16日,三地跌幅更是一举击穿了4%。若国际油价走势无节外生枝,其变动率负向跌破4%已是定局。

  国内成品油最近一次调价的起始点为6月30日,因而本月27日将是又一个计价期截止日,因而市场开始推测在国内成品油新的调价时点到来时,国内车主有望迎来今年以来的第二次价格下调。

  但国内油价是否会最终下调目前依然悬念迭生。因为在新的定价机制中,国际油价下跌仅是国内油价下调的一个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国家发改委称,油价的调整要“既反映国际市场石油价格变化和企业生产成本,又考虑国内市场供求关系;既反映石油资源稀缺程度,又兼顾社会各方面承受能力”。

  国家发改委上周在解读油价热点问题时提到,“国家在上次价格上调时进行了适当调控,价格未调整到位。”以6月30日调价为例,当时,参考的基准原油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在每桶67美元左右,较6月1日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上涨了17.2%,但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上调幅度不到10%。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