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府财政收入仅7亿 6亿元奖励民营企业该不该?

2009年07月20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硕人
  《京华时报》19日报道,安徽省霍邱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去年财政收入仅为7.05亿元,却决定拿6亿元去奖励一家民营企业。

  招商引资是为了什么?还不是“借鸡生蛋”,以企业税收充实财政,填满群众的荷包。
可你瞧,霍邱县本来就挺贫困的,招来一家民企之“椟”,连个鸡蛋腥味儿都没闻到,却先把6亿元之“珠”奖过去,岂非比“买椟还珠”更豪情四射?这份豪迈太夸张,我辈难以认同。

  戴上眼镜,细看霍邱县买回的“椟”,果然装饰得无比精美:年产100万吨球墨铸造项目,投资20多亿元,建成后年产值66.7亿元、税收5.89亿元,解决2500人就业……哇哦,好漂亮一个“大馅饼”,谁见了都会想狂咬一大口。难怪,霍邱县肯甩出6亿巨资,欣然以“珠”易“椟”。

  精美归精美,是否赝品却真难讲。世事沧桑,白云苍狗,市场的风云变幻,人力根本无法捉摸。你小小霍邱县就那么牛,敢拿6亿元巨奖作保证,认定这个“球墨铸造项目”不是打水漂?

  再说,韩非子的楚国人,好歹还像“富商”,手里有椟有珠,郑国人有挑头儿。而霍邱县遇到的,左看右看都像“穷商”。20亿多元投资,说大就大,说小也小,全看企业实力。遇上真正的“富商”,自有资金加银行贷款,足以凑够投资,何劳政府“巨奖”?

  支持民营企业,促进地方经济,把“蛋糕”做大,都对。但,豪甩6亿元巨奖,则“过犹不及”,只怕反招一身“伤”。广东珠海富得冒油,奖励民营企业家也就100万元或者1辆轿车。6亿元啊!在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可以做多少更紧要的事?比如,把校舍建设得更坚固,足额按时发放退休金,改善农村生活环境……这些,霍邱都做好了吗?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