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证券经营机构网上交易全面恢复正常

2009年07月20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0日电(记者汪金生)记者从中国证监会新疆监管局获悉,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新疆辖区证券经营机构仍正常营业,截至目前,新疆各证券经营机构全面恢复了网上交易,80余万股民交易未受影响。


  7月5日晚,乌鲁木齐市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该事件还给新疆证券市场带来较大影响,与疆外互联网通讯中断给当地投资者浏览交易行情、进行网上交易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7月6日早,在接到有关部门对网络实施管制的紧急通知后,当地证监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结合形势和实际,制定并落实应急方案,安排部署维稳工作,重点做好三个保障:一是以人为本,把保障人员包括投资者的安全作为辖区证券市场应急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在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保障经营机构的正常营业,克服网络中断的不利因素,尽一切可能恢复网上交易,建议投资者通过网上交易和电话委托方式进行非现场交易,尽可能劝退现场交易客户;三是保障交易系统及数据的安全运行和存储,对于在乌鲁木齐设有集中交易中心和灾备中心的宏源证券,采取各种措施和手段确保中心机房的安全。证监会党委及各部门也对新疆证券市场维稳工作给予及时指导和全力支援,尚福林主席亲自打电话表示慰问并对维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新疆辖区共有49家证券经营机构(含服务部18家),其中乌鲁木齐有23家(含服务部3家),资金账户数近88万户,网上交易占辖区总交易量的七成以上。由于新疆与内地的互联网联络中断,严重影响了新疆股民通过互联网浏览股票行情和进行网上交易,如何尽快恢复网上交易成为证券应急工作的难点和重点。为此,新疆证监局及时召集各证券经营机构想方设法采取应急措施,通过增加本地行情服务器、交易服务器等手段来应对网络中断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了顾全大局,各证券经营机构特别是宏源证券在满足自身客户正常委托交易和浏览行情的同时,始终不针对非公司客户设置访问限制,并在短时间内对网上行情交易系统扩容。

  宏源证券作为新疆唯一一家券商,在疆营业部数量、交易量、资金开户数、手续费收入等主要指标占全疆市场份额的60%以上。事件发生后,宏源证券负责人专程从北京飞抵乌鲁木齐,现场督导营业场所和交易系统的安全保障工作。为解决网络中断问题,宏源证券迅速新增4台通达信行情主站、5台大智慧行情主站,使宏源证券在疆共计拥有7台通达信行情主站、11台大智慧行情主站、11台交易主站,平均在线总人数近4万人,基本能够满足全疆客户浏览行情、咨询和交易。

  由于防范措施得当,截至目前,乌鲁木齐23家证券经营机构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件,也未遭受财产损失。即使在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刻,也没有一家证券营业部关门停业,新疆股民仍可通过电话委托、网上交易、现场交易等方式买卖股票,投资者情绪稳定。同时,当地证监部门和证券经营机构还积极为“7·5”事件受难者进行募捐、慰问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截至发稿日已募集捐款近15万元,赠送了数万元的慰问物资。

  另据了解,虽然“7·5”事件对商业、旅游服务业等实体经济构成不利影响,但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在二级市场上没有表现出来,而当地资源类、建材类等上市公司股价近期走势稳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