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海油瞄准深海油藏 拟建三个“海上大庆”

2009年07月20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首届“中国海洋论坛”在珠海市开幕。记者在会上获悉,广东海洋产业上半年生产总值增长超过22%;另外,中海油公司高层表示,目前计划建设三个“海上大庆油田”。

  昨日上午,由国家海洋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海洋论坛”在珠海市开幕。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珠江发言表示,随着广州南沙重型装备基地、中山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广州钢铁基地、千万吨级湛江钢铁基地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揭阳石化、阳江核电、台山核电等一批重大用海项目上马,海洋产业已成为金融危机中逆势快速发展的重要亮点。2008年以及2009年上半年,广东省海洋生产总值同比增长均超过22%,是同期GDP增长速度的两倍多。

  昨日上午,中海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周守维发言时表示,目前中海油正在筹划“建设三个海上大庆——构建能源接替新领域主战场”的项目。具体是建设渤海5000万吨原油生产基地、南海深水区建设400~500亿立方天然气的生产能力、在沿海设立5000万吨(650亿立方)LNG接收站。周守维说,这三个项目相当于三个大庆油田的产能。

  另外周守维透露,深水油藏的勘探开发已成为世界主要石油公司的投资热点。公司计划投资50亿元发展钻探船舶装备,到后年即2011年中国也可以在3000米水深作业,最大钻井深度将达到12000米。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