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云:民营企业应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努力

2009年07月20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上海的很多规范,是为跨国公司和国有企业做的,而不是按照民营经济的规范来做的,上海应建立更加适合民营经济的规范”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要进上海,因为民营经济来得越少,环境越不会很好,抱怨是没有用的,我们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得上海成为民营企业的天堂”

  据《中国企业家》报道:7月18日,在“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咨询座谈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云表达了“阿里巴巴将去上海发展”的想法。
马云认为,上海发展民营经济的环境在改善,但还是要建立更适合民营经济的规范;同时,抱怨是没有用的,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使上海成为民营企业的天堂。以下为该观点详细内容:

  阿里巴巴肯定要到上海来发展,民营企业来得越多,声音就会越响,环境就会越好。

  上海管理比较注重规范,规范不是坏事,但是一切要以发展为目的,很多时候过度注重流程、规范而不去注重结果,对大家来说是不利的。上海的很多规范,是为跨国公司和国有企业做的,而不是按照民营经济的规范来做的。上海应建立更加适合民营经济的规范。

  但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要进上海,因为民营经济来得越少,环境越不会很好,抱怨是没有用的,我们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得上海成为民营企业的天堂。

  上海发展民营经济的环境已经在改善,但要做到与国企及跨国公司“平起平坐”,不是一天两天能实现的,需要政府以及民营企业自身的努力。我们只要有好的榜样,踏踏实实地做。我们来的人多一点,创业精神好一点环境就会好起来。

  国企可以在上海发展得很好,跨国公司也可以,凭什么民营企业不可以?民营企业比别人灵活、比人家勤奋、比人家努力,凭什么我们就不能规范,我们也得反思反思自己。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