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监会上午透露:上半年保费投资债券降7.7%

2009年07月20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上半年监管工作会议透露,上半年全国保费收入同比增长6.6%,投资型业务过快增长得到控制。随着资本市场回暖,上半年债券投资较年初下降7.7%;银行存款较年初提高4.5%;股票和股权投资比年初提高1.9%。


  吴定富同时在会议上提示了目前保险业存在的风险和问题,由于资本市场变动,非正常的退保炒股炒房风险趋大。

  今年的新形势下保险市场风险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比如非正常退保。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上半年保险公司退保支出较为稳定,总体退保率同比下降,但从各月看,退保率有上升趋势。在资产价格持续上涨情况下,部分投保人可能会选择退保以获取资金从事股市、房市的投资,退保风险有所增加。对此,吴定富表示,保监会将密切关注分红险占比较高的公司,用摸底调查和风险提示来防控退保风险。

  保险公司基础数据不真实的情况依然存在。吴定富表示,从各公司数据真实性自查来看,手续费、准备金、赔款等重点科目的数据真实性仍存在较多问题。如车险见费出单实施后,部分产线公司通过虚列非车险业务应收保费贴补车险业务费用。部分寿险公司夸大产品收益,隐瞒告知事项、与其他金融产品混淆推荐等销售误导行为时有发生。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