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西北大学教授:美国经济仍面临很多挑战

2009年07月20日1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新华网芝加哥7月17日电(记者胡光耀)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教授劳埃德·谢夫斯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虽然各方对美国经济体系突然崩塌的忧虑已经消散,但是美国经济仍面临很多挑战。

  谢夫斯基说:“即便按照最乐观的判断,也只能说目前美国经济仍处于不确定的状态。
因为失业率仍在走高,许多人不知道应该增加消费还是继续节省开支,公司也不知道是否应该加大投资力度。”

  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失业率仍在上升,6月份失业率已经升至26年来最高的9.5%。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公布最新预测,认为今年美国的失业率将攀升至10.1%。谢夫斯基说,事实上没有人能够预测就业市场什么时候会回暖。他认为,目前的确出现零星复苏迹象,情况有所改善,但还不能认为经济将全面复苏。

  谢夫斯基说,信贷紧缩是经济复苏的一大障碍。除通过银行信贷渠道外,目前一些大公司尚可以通过发股、发债等方式筹集资金,但很多小公司和创业型公司就难以获得外部资金。

  谢夫斯基是美国创业学专家。他表示,目前很多美国公司都在减少开支以应对危机,“但是发展不能只靠减少开支,还得通过创造销售业绩。因此,美国公司要摆脱困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美国股市近期的回升时,谢夫斯基认为,美国股市运行情况是个很糟糕的经济预测指标,不宜从股市的短期走势判断经济前景好坏。

  他表示,在未来一到两年中美国经济还会出现不少问题,尤其是美国政府为应对眼下危机背负了巨额债务。他警告说,“当下一个危机来临时,我们是否有足够的储备呢?”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