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金看空下半年楼市:国家不可能让房价继续上行

2009年07月20日1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泡沫]高善文:新一轮房地产泡沫是大概率事件
    [二套房]京沪穗深二套房贷大调查 收紧之箭上弦引而未发
    [供需]北京二手房供需比例达1:4.2 完全进入卖方市场
     [策划]站在3000点之上的地王
    在昨日的第四届中国金融市场分析年会上,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简称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邱劲表示,国家不可能让房价继续上行,不看好下半年的房地产行业。


  在中国证券业,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堪称行业领头羊,一直密切监控房地产市场。邱劲列出了4个下半年不看好的行业,房地产位列第二。他认为,房价不可能维持近期的涨势。目前购房者基本是出于改善性和投资性需求,基本自住需求已经被当前的高房价排除在市场之外。如果单纯靠房价的不断上涨来刺激改善性和投资性需求,则其对经济的拉动相当有限。

  此外,他提示,房价泡沫今非昔比。在2007年房价上涨的时候,市场的说法是“泡沫是有道理的,因为居民的收入在增加”,但这个理由现在不成立。目前房价泡沫的背景是,居民收入并没有增加很多,而居民存款实际上也比较有限。他认为,出于对房地产泡沫威胁性的考虑,国家不可能让房价继续以现在的趋势上涨。

  摩根士丹利(简称大摩)中国策略师娄刚在年会上更为旗帜鲜明地指出,就基本面而言,房地产已经到了“末班车”行情,他不推荐房地产板块的股票。与邱劲类似,他认为国家不大可能容忍房价再上涨20%至30%,而房地产股票对政策高度敏感。

  而在上周五中国银监会举行的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刘明康新闻)将房地产市场风险列为银行业新的风险点。他表示,未来银行要严格执行“二套房”标准以及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对投资性住房要坚持首付高成数、利率严格风险定价和资信严格审查的原则,严格执行与借款人100%“面谈”、“面签”制度,防范“假按揭”和“假首付”现象。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国税违法征税为哪般?
·不给签单就砸烂人家酒店的四川局长 牛!
·1800元买一个学生:民办学校招人真下本钱
·石家庄经济适用房竟比商品房更贵 遭遇“弃购门”
·大学生“被就业”揭示的尴尬 震惊了政府和学校
·什么逻辑?专家称不能因为有人喝不起水就不涨价
·亲历:经历办理抵押贷款前后 还真不简单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4万改装60平书卷气息小家
·7万元装修混搭风格小家 80平纯正地中海童话般两居
·重金27万打造的奢华之家 温暖舒适 宽广格调
·网友3万装120平三室两厅 80后小资情调 温馨浪漫家
·4万打造43平绿色小窝 白领一见倾心的时尚简约复式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