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晓求谈创业板成功四大条件

2009年07月20日1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凯

  创业板能否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创业板的启动能否有助于深圳确立金融中心的地位?2009年7月17日,在出席由南方日报社与卓越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国创业板高峰论坛时,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向本报记者谈起了创业板成功的四大条件:

  首先,要确立创业板是风险最大市场的市场形象,吴晓求说,“创业板是独立市场,不是为主板培养蓝筹股的市场。


  其次,要大幅度提高上市门槛。“否则一定会成为一个投机的,糟糕的市场。”

  三,一定要建立起一个股东减持的约束机制,对创业板大股东减持的行为,要事先预告,要大幅拉长创业板大股东减持的期限。

  四,实行一个迅速的退市机制,造就一个高风险的市场。“只要存在违规行为,马上退市,退市后将不再允许上市。让那些及时披露信息、成长性高的好公司活跃在市场中。”

  吴晓求认为,要想成功打造创业板市场,这四点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