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发审委候选人名单出炉 券商集体缺席

2009年07月21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五,证监会披露了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候选人共计77人,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基金管理公司,一共七部分。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仔细浏览名单,却发现在这一系列的部门当中,唯独缺少了券商系人士。


  根据公示名单,在这77名候选人当中,仅8名女成员,其余均为男成员,年龄最小的为33岁,终最大的为66岁,人员学历多为学士和硕士,也有部分博士和大专学历。最终组成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的35名委员将从这77名候选人当中产生。

  除了证监会3名和沪深证交所2名委员外,证监会以外的专职委员21名,将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中选聘14名,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选聘6名,从资产评估师事务所合伙人中选聘1名;同时,证监会以外的兼职委员9名,将从发改委选聘1名,从科技部选聘1名,由科技部推荐行业专家2名,由中科院推荐行业专家3名,从基金管理公司选聘2名。

  记者在这份候选名单中没有看到券商的身影,而此前证监会几届发审委名单中都还有券商的身影。此次券商集体回避首届创业板发审委,其中有何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他表示,根据《证券法》的相关规定,由于利益回避制度,参与保荐业务的券商应当自动回避职务上的关联。如果券商做了发审委委员,公司在保荐上的业务就需要回避,“可能公司不愿意损失掉投行方面的业务,因此自愿回避”。他还表示,不排除以后券商愿意增加发审委委员的数量,从而暂停一段时间不做保荐业务。

  而金元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罗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其实不止是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都需要回避有关联的事项,只是相对来说,券商利益关系更直接,因此在人员名单里面没有券商或者偏少也是正常的。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国税违法征税为哪般?
·不给签单就砸烂人家酒店的四川局长 牛!
·1800元买一个学生:民办学校招人真下本钱
·石家庄经济适用房竟比商品房更贵 遭遇“弃购门”
·大学生“被就业”揭示的尴尬 震惊了政府和学校
·什么逻辑?专家称不能因为有人喝不起水就不涨价
·亲历:经历办理抵押贷款前后 还真不简单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4万改装60平书卷气息小家
·7万元装修混搭风格小家 80平纯正地中海童话般两居
·重金27万打造的奢华之家 温暖舒适 宽广格调
·网友3万装120平三室两厅 80后小资情调 温馨浪漫家
·4万打造43平绿色小窝 白领一见倾心的时尚简约复式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