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行季度财报好于预期美元多头命悬一线

2009年07月21日0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杨可瞻

  昨日,美元避险情绪大大降低,风险偏好此消彼长,全天美元沽压沉重多头几乎毫无反抗,美元指数于79.13至79.27短暂窄幅盘整后,汇价快速回落击穿支撑。截至20时23分(北京时间)记者截稿前,美元指数已下跌至78.85一线,离今年6月2日创下的78.33的年内低点仅一线之隔。


  分析人士认为,三大因素导致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因而美元汇率承压考验前期低点,操作上可破位做空美元。

  原因一:

  CIT获30亿美元融资救急

  据悉,有着101年历史的美国大型商业贷款机构CIT集团,为避免破产已同债券持有者达成了一项融资30亿美元的临时协议,这大大降低了市场人士的悲观情绪。巴克莱资本(BarclaysCapital)全球外汇策略主管DavidWoo指出,CIT获融资的消息将刺激新一轮的风险偏好情绪,因此该行将继续持有高息货币。不过,据市场分析人士称,CIT因背负40亿美元的长期债务,其可能至多需要融资60亿美元才能避免陷入破产境地,故目前所获的30亿美元的融资也仅是暂时“解渴”。

  原因二:

  金融巨头业绩好于预期

  另外一方面,上周五,通用电气、花旗集团和美银共三家企业巨头,均公布第二季度财报,令全球市场瞩目。

  其中通用电气(GE)在公布的财报中显示,公司二季度实现净利润26.7亿美元,利润同比下降47%,合每股收益24美分,而去年同期该公司净利润为50.7亿美元,每股收益51美分。另外通用电气次季收入下滑至390.8亿美元,2008年同期收入为468.4亿美元。

  与通用电气较疲软的业绩不同的是,两家大型银行业绩则可圈可点,花旗集团(CitiGroup)次季通过出售美邦(SmithBarney)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42.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亏损25亿美元,而银行巨无霸——美国银行(BOA)则在第二季度实现净利32.2亿美元,虽然较去年同期下滑5.57%,不过这两家银行业绩均超过之前市场预期。

  此外,上周还包括摩根大通、高盛、英特尔等企业陆续公布了华丽的次季业绩,受此打压美元单边走低,美元指数上周则累积下跌1.17%。

  原因三:

  市场预期转向风险偏好

  本周,汇市和股市还将经历包括美国运通、苹果、波音、可口可乐和微软等大型企业财报密集轰炸。

  澳洲联邦银行资深货币策略师RichardGrace指出,最近美国房屋市场数据暗示,美国经济正有逐步复苏的迹象,不过目前市场仍相对谨慎;而花旗集团首席外汇技术分析师TomFitzpatrick表示,因部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看法有所转变,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也将维持波动,料欧元兑美元将保持在1.39上方,而受限于1.42的阻力位,而美元兑日元则将在93至94.5之间震荡。

  本周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将赴国会进行证词称述,经济学家预计,届时伯南克将就美联储,如何退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货币扩张策略进行阐述。市场人士认为,如果证词称述上,有信号暗示美国经济不久后会实质性复苏的话,风险偏好情绪将获得支撑。

  操作策略:

  破位可做空美元

  美国汇盛公司(Forexsigns)北京代表处首席分析师刘北海,周一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美元指数下跌大势仍未改变,上周该指数已3次测试79.3附近支撑,建议投资者待美元指数突破79.1至79.3支撑区间后,沽空美元,料汇价将快速跌至78.3,并在一个月内跌至75.8的支撑位。

  招商银行外汇通工作室在最近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建议投资者在欧元兑美元上,于1.40至1.42间做区间交易,并对英镑兑美元进行观望。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