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众富豪青睐金隅有望加冕今年香港IPO“冻资王”

2009年07月21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舒时

  多位富豪青睐金隅有望加冕今年香港IPO“冻资王”

  正在香港进行招股的北京金隅(02009.HK)或将成为今年香港IPO市场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有券商向CBN记者透露,上周五刚刚开始公开招股的金隅,由于受到大量散户的热捧,招股情况异常热烈。

不仅赢得多位富豪青睐,银行券商更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散户认购。许多证券公司预留的孖展资金(即新股融资额度)仅半日时间便被一扫而空,部分中小券商被迫提早停止保证金借款打新股的业务。

  截至昨天上午,据统计,至少有1200亿元(港元,下同)申购了这只新股,远远超过本月初的“人气王”霸王(01338.HK),后者在月初冻资743亿元。

  由于部分大型香港银行尚未公布其贷款情况,因此金隅最终的冻资额尚属未知数。但是市场人士表示,如无意外,金隅将势成今年的“冻资王”,而且极有可能冻结资金超过4000亿元以上,打入香港五大“冻资王”之列。

  除了受到散户的热捧之外,金隅同样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青睐。除大型的公开基金申购外,金隅同时获得不少香港富豪私募基金及对冲基金的看好。根据香港媒体的披露,香港新鸿基地产家族成员郭炳湘私人已经投巨资认购了金隅;同时披露的还有被称为香港“女巴菲特”的西京投资管理公司(香港)主席刘央、华人置业(00127.HK)主席刘銮雄,以及香港富豪李兆基、周大福和李嘉诚旗下的慈善基金等,认购金额都在1亿美元以上。

  来自包销商的消息透露,国际配售已经取得超过30倍的超额认购倍数。

  投资者对新股的兴趣越来越大,也令香港证券公司与银行之间的竞争日益紧张。恒生银行在招股前宣布IPO打新股的借款利率降至0.5%,不过,建银亚洲随后推出了更为优惠的措施,打新贷款九成不仅可享利息全免,而且每手手续费仅1.39元,不设名额限制。

  对冲基金经理Jackie对CBN表示,不少机构均看好北京金隅,与其说是价值投资,不如说是市场炒作的气氛太浓所致。“即使他们的最终定价没有多少折让,还是会有大批人去申购,目前许多机构担心的是抢不到货,而不是定价问题。”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国税违法征税为哪般?
·不给签单就砸烂人家酒店的四川局长 牛!
·1800元买一个学生:民办学校招人真下本钱
·石家庄经济适用房竟比商品房更贵 遭遇“弃购门”
·大学生“被就业”揭示的尴尬 震惊了政府和学校
·什么逻辑?专家称不能因为有人喝不起水就不涨价
·亲历:经历办理抵押贷款前后 还真不简单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4万改装60平书卷气息小家
·7万元装修混搭风格小家 80平纯正地中海童话般两居
·重金27万打造的奢华之家 温暖舒适 宽广格调
·网友3万装120平三室两厅 80后小资情调 温馨浪漫家
·4万打造43平绿色小窝 白领一见倾心的时尚简约复式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