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体经济尚未全面复苏 银行有理由收缩房产信贷

2009年07月21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包兴安

  银行有理由收缩房产信贷

  在实体经济没有全面复苏的前提下,房价过快上涨,房地产贷款扩张太猛,可能会积累不良贷款。目前楼市的投机气氛“炙手可热”,银行收缩房地产信贷是有理由的。

  中国银监会近期下发通知,要求取消对存贷款时点指标的考核,防止月末、季末“冲规模”现象。

央行在6月下旬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中也提醒银行勿盲目放贷,表明监管层对贷款猛增已经予以高度关注。

  年初以来,我国多个城市的房价持续走高,房地产开发土地交易大幅升温,北京上海等地的部分楼盘价格创出新高,成交量同步放大,还出现了一人名下以“优惠”利率贷款买多套房、一些银行以“超低”首付向购房者提供按揭等现象 。

  同期,中国的月度新增贷款屡屡创出天量,房贷占比不断提高。而购房者的实际购买能力并未明显增加,其购房冲动在很大程度上来自“政策优惠”。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和去年低迷的市场格局下压抑的刚性需求集中释放有关。另外,政府下调住房贷款利率以及降低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资本金比例,都推动了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回升。

  此外,经济学家成思危表示,巨量信贷中有部分资金流入到了股市、楼市中,成为推高股市和楼市价格的原因之一。 (包兴安)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