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贷增速迅猛致银行不良率下降

2009年07月21日0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苗燕 李丹丹
  ⊙本报记者 苗燕 李丹丹

  尽管2季度银行业不良资产余额与比例较1季度保持了“双降”的走势,但从不良贷款余额下降的绝对值和不良率下降的情况看,上半年,由于信贷增速迅猛,导致不良率计算的分母快速增加,从而加快了不良率的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2季度,股份制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672.3亿元,较1季度末仅下降了2亿元,不良率为1.03%,较1季度末下降了0.14个百分点。据此推算,2季度末较1季度新增的贷款量约为7640亿元。同样,城商行2季度末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分别为485.1亿元和1.85%,分别较1季度末下降了24.1亿元和0.32个百分点,据此推算城商行2季度新增贷款约为2750亿元。

  国泰君安金融分析师伍永刚指出,不良贷款适当地浮动是正常现象。他认为,二季度不良贷款率下降主要是由于贷款扩张很快,尤其体现在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上,其贷款同比增速较快。此外,他认为,目前银行业的不良贷款实际上是增加的,只不过与此同时银行加大了坏账的核销力度,通过核销,使得不良贷款余额略减。

  而事实上,虽然2季度“双降”,但除工、农、中、建、交五家银行外,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和外资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自今年1季度以来,都较去年底有所增加。

  虽然银监会年初将“双降”的目标调整为“双控”,但据记者了解,各家银行对不良率的把握仍然较为严格,仍然要求“不良率要降,不良贷款结构要控制”。有监管机构的人士表示,若各家银行能够进行自我管控,整个银行业的信贷风险也能够进行防控。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