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信证券:下半年 “三率”继续按兵不动

2009年07月21日0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但有为
  ⊙本报记者 但有为

  中信证券20日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主基调年内不会出现转折性的变化,但是政策的局部调整不可避免,这主要体现在信贷政策将有所收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将加大,信贷管理办法将出台,但利率、汇率和准备金率预计不会调整。


  针对日前发布的超预期的二季度经济数据,报告同时宣布将2009年经济增长预测从8.2%上调为8.8%,将2010年经济增长预测从9%上调为10.1%。

  “货币信贷环境的宽松程度和房地产市场超预期是上调预测的主要原因。”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

  诸建芳同时告诉记者,政策主基调不变的主要原因是政府认为目前经济复苏还在过程中,产出水平还低于潜在水平;物价与20%左右的通胀水平还有差距;消费有和出口还没有明显改观,经济回升的基础并不稳固。

  但是,进入6月份以来,央行和银监会等机构对货币信贷的过快增长已经有所警觉,公开市场操作已经加大了力度。诸建芳认为,对信贷增长的调控还会继续,而且力度将有所加大。“1年期的央票再度启动发行,这是信贷政策收紧的一个比较明显的信号。”

  他进一步指出,未来公开市场操作的力度还将有所加大,而货币市场利率在这一过程中也将有所提高。未来央票发行的数量将明显增加,同时定向票据也可能恢复发行。银监会也将出台信贷管理办法,对信贷进行一定的调控。下半年信贷增长将有所降低,新增贷款数量将明显减少。

  但是诸建芳认为,由于下半年信贷仍会有一定的增长,同时外汇占款增加的趋势已经形成,货币政策的微调不会对目前市场充裕的流动性状况造成大的影响,全年M2增速预计将保持25%-26%的高速增长。

  央行数据显示,2009年6月末,M2同比增长28.46%,增速创下近10多年来的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