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今年医药业增20%没问题

2009年07月21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宦璐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称 今年医药业增长20%没问题

  ⊙本报记者 宦璐

  中国医药产业的形势在2009年二季度度出现了重要转变,发展速度跟其他产业相比,名列前茅。这是7月20下午在《医药经理人》举办的“首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仪式上传出的最新消息。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向记者透露,今年2季度,中国医药企业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8%,利润总额增幅为17.9%,虽然与全年20%的增长预测相比,存在一定差距。但他对今年的下半年医药行业的增长仍有很大信心。他预测,今年四季度会成为全年的增长最高点。全年的增长幅度达到20%没有问题。

  于明德指出,2008年,受经济危机影响,今年一季度,中国医药产业迎来了历史上最严峻的考验。化学原料药的利润在近10年来首度出现负增长。但从今年二季度开始,中国医药产业获得转机,化学原料药的出口从一季度的2.28%上升到4.46%。“应收账款和生产总值都低于销售收入,从这点看来,都说明了中国医药产业进入有效销售和良性增长的态势。”

  于明德指出,新医改将成为医药业未来增长的推动力量。“新医改的最大亮点之一是全民覆盖,虽然我个人认为,未来3年都不太可能实现全覆盖,但在农民、居民这两方面的保障落实到位,就已经算是最大的成功。”他还表示,新医改带来的变化之一就是未来价格政策向药品定价市场方面发展。“药品定价市场化并不遥远。”

  该20强评选结果显示,在盈利能力方面,20强企业中有10家在净资产收益率超过20%,2家企业超过50%。其中新和成2008年净资产收益率达75.05%。其效益情况也是20强企业中最好的,净利润三年平均增长率高达715.54%。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