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健胃消食片广东抽检不合格 江中药业称不知情

2009年07月21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发布了2008年广东省药品质量公告,而标示为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中药业)生产的“健胃消食片”、标示为江苏万高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胃康灵胶囊等多种产品被抽检不合格。

此外,汇仁药业生产的两种药品分别在广东和上海药监部门的药品质量检测中被检测不合格。

  健胃消食片抽检不合格

  在对药品生产企业和流通流域的评价抽验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了2008年广东省药品质量公告。本次抽验是在2008年广东省范围内,对部分药品制剂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生产、经营和使用的量大的品种进行抽验,共计完成84个品种18个剂型7371批次,经各市药品检验所检验,7247批合格,合格率为98.32%。

  在此次发布的广东省药品质量公告(总第41期)中,由广东茂名市药品检验所检测,标示为江中药业生产的健胃消食片(规格为每片重0.5克薄膜衣片,批号为0710029)也因抽检不合格被列为 “劣药”,不合格项目为“重量差异、含量测定”。

  江中药业是江中集团核心子公司之一,健胃消食片是其拳头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联系江中药业,该公司市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还未接到相关函件,对于此事尚不知情,需要进一步向有关部门了解、核实。该人士表示,公司的任何产品都是经过严格的质量管控出厂的,且健胃消食片是公司最为主导的一款产品,已经卖了10多年,一直经得起质监部门的检验,从未接到过这样的有关质量问题的报告。

  据江中药业年报披露,200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OTC产品(消食片、草珊瑚、亮桑)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而主导产品健胃消食片,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近9亿元。

  汇仁药业两种药进“黑名单”

  此次广东省药品质量公告显示,标示为江西汇仁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拉霉素片 (规格为0.25g,批号为0805019)被抽检项目“溶出度”不合格。此外,标示为汇仁药业生产的牛黄解毒片在上海药监局日前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公告中,也被列入了不合格的“黑名单”中。

  对此,记者昨日联系了汇仁药业有关负责人。对于克拉霉素片的情况,汇仁药业有关负责人表示,了解详细情况后再给记者答复。对于牛黄解毒片,公司正在派当地人员了解情况,初步认为是药品的储存条件不合格导致上述结果,目前正在处理之中。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