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毕马威:今年中国钢材消费需求量预计为4.27亿吨

2009年07月21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贲悦 周英峰
  毕马威中国近日发布的《金融危机下的中国钢铁工业》报告预计,2009年中国钢材消费需求量约4.16至4.38亿吨,平均为4.27亿吨。

  这份报告指出,经测算,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中国减少钢材消费约2000万吨。
若中国没有采取积极的刺激经济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预计2009年钢材消费将下降到3.9亿吨左右。

  报告分析说,国家出台的“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政策措施,将对钢材消费增长起到带动作用。在4万亿刺激经济增长的方案中,能够直接拉动建设用钢消费的投资约占90%左右。扩大投资可以直接拉动钢材消费的增加,在中国钢材消费中建设用钢约占54%至55%,稳住建设用钢消费是保证市场目标实现的重要措施。

  报告同时指出,中国直接和间接出口钢铁产品折合粗钢已占钢产量的23%左右,出口形势剧变使中国钢铁的市场需求出现大幅下降。

  报告提醒说,中国钢铁行业的产能已突破5亿吨,而随着经济发展速度放缓导致市场需求降低趋势的大环境下,中国钢铁工业的相对过剩已成事实。

  这份报告建议,中国钢铁产业应该加大企业联合重组力度,提高产业集中度;有序对当前产业布局进行调整,加大对海外铁矿石资源的掌控力度。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