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谷歌中国大规模切入移动搜索

2009年07月21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黎明

  谷歌中国大规模切入移动搜索 目标是让手机服务超越PC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昨天,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拿出自己的智能手机GPhone演示研发成果,“为什么现在讲移动搜索?因为我们已经处在3G时代了,谷歌中国在手机上的战略目标非常明确,让基于手机平台的移动搜索服务超越基于PC的互联网搜索服务。

  在国内,这也是互联网公司首次集中展示为移动互联网时代量身定做的服务,足够为人们开启对各种3G应用的想象。据了解,为了达到让手机的功能“超越个人电脑”的目标,谷歌推出了手机整合搜索,也就是只用一个关键词,在第一个搜索结果中包含尽量多的各类型信息,同时,在手机上也可以搜索查看包括实时交通流量的北京地图,以及寻找到周围最近的餐馆和加油站。

  更为令人惊讶的是,用户可以只通过声音就命令手机启动搜索功能;逛商场时,如果用手机拍下商品的条形码,移动网络可以据此搜索网上的相关商品信息,并且得出结论,“在两条街之外的另一家店卖得更便宜”。“其实还可以想得更远,”李开复说,“既然可以拍摄条形码,那么也能够拍摄外文指示牌进行语音翻译,如果用户允许自己被定位,正在逛街时还可以收到附近商店的打折信息。”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谷歌的移动搜索战略已经明确,但这些丰富的功能却并非马上可以全部实现。据了解,目前,包括手机整合搜索和地图搜索之类的产品,用户已可以随意使用,但包括语音搜索和条形码比价等功能却需要在谷歌手机平台Android上实现,换言之,我们只能期待在被称作“GPhone”的谷歌智能手机上看到这些功能。

  “使用Android平台的GPhone是谷歌和运营商共同开发的,我们不可能单方面公布它上市的时间表,”李开复昨天说,“但是我当然希望它比iPhone进入中国要快。”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