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IBM公布未来5年战略目标:打造智慧企业

2009年07月21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搜狐财经讯 苏宁电器(002024)昨日发布了中国零售业首份社会责任报告(CSR报告),同时宣布与IBM公司未来5年的合作目标——将苏宁电器打造成为国际化“智慧企业”。

  据了解,苏宁与IBM已经有5年的合作基础。2005年,IBM的咨询部门就和苏宁展开了初步但战略意义重大的一次合作。2006年上线的SAP/ERP系统为苏宁创造了零售业实施规模最大、实施周期最短的两项记录。2007年双方正式推出了长远独家战略合作的“蓝深计划”。目前,IBM正帮助苏宁计划于明年通过CMMI认证,这意味着苏宁的内部IT管理能力将会达到一个较高的专业公司的层次,有助于苏宁信息化向纵深的领域发展。


  IBM表示,苏宁是其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也是零售行业最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苏宁的成功,印证了IBM在年初向业界揭示的新经济中“智慧的企业”的制胜之道。第一,企业要专注核心价值。第二,要勇于开拓新机遇。第三,要快速执行。

  两家公司都相信,中国市场正面临拉动内需、扩大市场的良好机遇,相比成熟市场,零售业发展空间巨大,中国一定能培育出世界级的零售企业,未来5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

  IBM表示,IBM愿意发挥自己各方面的资源、优势与苏宁一起共同研究创新中国零售业的战略、经营、管理的模式和体系。双方提出了未来5年的合作目标,就是将苏宁电器打造成为“智慧的企业”。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计划的执行力度,双方将投入更高层的人员参与项目组织,挑选更具经验的人员进行计划实施,IBM也会在全球范围内调度专家资源。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表示:“IBM正是苏宁成功打造国际化管理平台的最佳战略合作伙伴,后台推动前台是苏宁一贯的发展战略,双方未来5年的合作计划也是我们正在实施的战略转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孙为民看来,苏宁的信息化成长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实质的成果。(搜狐财经/魏喆)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