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洞洞鞋”滞销 鞋商亏损1.85亿美元濒临破产

2009年07月21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媒体报道称Crocs鞋生产商濒临破产,其四川总代理否认破产传言,称Crocs鞋在成都销量较去年翻倍

  曾被美国前总统布什捧场,在中国风头正劲的美国Crocs(卡路驰)鞋,却被卷入一起“濒临破产”的传闻漩涡。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去年亏损1.85亿美元,今年9月前需还清高达数百万美元债务,卡路驰生产商正面临破产危机。

  不过,美国Crocs鞋四川总代理于昨(20)日否认了上述说法,称“美国总部已经给中国销售总部发了邮件辟谣”。该人士指出,目前成都乃至中国的销售量正在持续增长,Crocs鞋在成都的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一倍。

  传言:因“耐穿”导致濒临破产?

  多家网站转载消息称,金融海啸下Crocs鞋的需求减少,产品滞销,生产商去年亏损1.85亿美元,面临破产。

  该消息指出,Crocs鞋7年来售出1亿双,生产商前年仍取得1.68亿美元盈利,但金融危机下转盈为亏,去年辞退2000人,股价大跌76%,情况堪忧。分析员称,Crocs鞋的市场份额已经饱和,正是由于耐穿以及生产商迎合消费大量生产,导致滞销。

  回应:否认遭遇破产危机

  昨日,记者通过多种渠道,联系上了Crocs鞋四川总代理商成都正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涛,他表示:“这是谣传,今天(20日)美国总部已经给上海的中国销售总部发了澄清邮件!”但记者并未见到邮件。“金融危机以后,美国市场的销量确实下滑了约40%。”王涛表示沿海城市的Crocs鞋销量有一定影响,但金融危机对成都影响很小,目前他所代理的Crocs鞋销量并没受到影响。王涛表示,就算Crocs鞋有几百万美元债务要在9月前还清也不至于破产。

  王涛透露,目前成都共有14家Crocs鞋专卖店,生意最好的店每月销售收入在50万元-60万元,平均每家店每月可卖出13000双鞋,比去年翻了一番。王涛说,除中国市场外,其他亚洲国家市场份额更大,中国的Crocs鞋销量仅为日本的23%。“耐穿实际上应是该鞋的一个优点。”王涛认为“耐穿导致滞销”的说法不成立,他说Crocs鞋就跟汽车轮胎一样,想要完全穿破可能性太小,但长期的磨损后,鞋底抓地和防滑的功能会逐步减弱,因此很多爱好者还是会再购买。早报记者杨先武杜艳实习生张祥佳摄影刘筱庆

  调查:正品热销VS山寨猖狂

  事实上,被不少年轻人戏称为“洞洞鞋”的Crocs鞋,早从去年就已经在成都流行开来,目前在成都销售风头正劲。29岁的韩小姐上周刚花249元买了一双洞洞鞋:“听朋友介绍的,周围很多人都在穿这款鞋。”记者昨日从春熙路多家Crocs鞋专柜了解到,从去年以来Crocs鞋销量一直不错。

  市民陈小姐则表示,她近期不会考虑买新鞋:“我去年就买了一双Crocs鞋,到现在鞋子都没问题。”

  采访中,另一些已经拥有Crocs鞋的年轻人也表示,在短期内不会再买新款Crocs鞋。

  在王涛看来,真正威胁到Crocs鞋的是“山寨”的猖狂。事实上,去年10月卡路驰鞋就针对仿冒采取过行动:买到假货的消费者到指定地点退还假货,再购买正品鞋将优惠20元,而假货则随即被销毁,但收效甚微。“销量不错,因为便宜,而且最近很流行。”在荷花池附近的站东路一段,一名商家称每天能卖出50-100双“Crocs鞋”,该山寨Crocs鞋售价仅为10-15元/双,做工也较正版Crocs鞋差了不少。而荷花池多位商家均表示,该鞋销量一直不错。

  王涛表示,他们目前应对山寨Crocs鞋的策略是不断推陈出新。 (来源:天府早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