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资委公布央企2008年成绩单 高分企业数量减少

2009年07月21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康怡 7月21日,在央企负责人年中会议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公布了2008参加“考试”的145家中央企业的考试成绩单。“A级、B级企业总户数是业绩考核制度建立以来除2004年外最少的一年。
”李荣融表示。 一年一度的央企“考试”是指国资委从2004年就开始实施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国资委每年将通过对各家央企的年度利润总额和净资产收益率等基本指标以及各个不同行业的分类指标对企业的年度经营业绩进行考核。 根据国资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08年的央企考试中, A级企业32家,占22.07%,一汽集团、国机集团、中国建材、中国铁建和中煤科工首次进入A级。B级企业74家,占51.03%,有8户企业由C级进入B级。C级企业34家,占23.45%。D级企业5家,占3.45%。2008年实际纳入国资委考核(或测试评价)的中央企业145家。  李荣融表示,2008年,中央企业经营环境变化大,严重自然灾害、重大政策性减利、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加大了生产经营难度。中央企业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大部分企业都完成了业绩考核指标。 不过,他也指出,“A级、B级企业总户数是业绩考核制度建立以来除2004年外最少的一年。” 在去年公布的央企2007年考试成绩中,评为A级的企业有40家,评为B级的有82家,A级、B级企业总户数比今年多出16家。不过李荣融也表示:“从总体上看,(2008年)的考核结果与企业效益变化趋势是一致的。” 李荣融还透露说,在2008年考核中,依据有关办法和规定,对钢铁和运输企业进行了业绩对标,合理确定业绩考核结果。对利润总额完成值超过目标值50%以上、净资产收益率完成值超过目标值5个百分点的企业,进行了扣分处理。对安全生产事故数量较多、性质比较严重或损失较大的企业,认定为责任事故且达到扣分标准的,进行了扣分处理。对部分企业发生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的,进行了扣分处理。对5家承担托管任务的企业,分别给予了加分。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