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拓意外缺席招标会 业内猜测与“间谍门”有关

2009年07月21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李克新 桑海波
  澳大利亚的力拓、必和必拓没有来!20日,山东省焦煤市场运行研讨会暨煤炭采购招标会在青岛召开,举办方把“两拓”列为重点合作伙伴发出邀请,但是对方却没有如约出席。有参会人士分析,“两拓”缺席或与铁矿石事件有一定关系。


  会前记者注意到,在参会的供应商名单上,力拓、必和必拓两家澳大利亚公司的名字赫然在列。20日上午,记者在会场看到,瑞士的嘉能可、冶金等多家国际供应商均派员参加,唯独没有发现力拓、必和必拓两家公司代表的身影。“"两拓"缺席本次招标会了。”记者从山东焦化行业协会一位工作人员口中确认了这一消息。

  “作为主办方,我们对"两拓"的缺席感到遗憾。”山东省焦化行业协会有关人士介绍,“两拓”不仅是国际上重要的铁矿石供应商,同时也是煤炭供应商,早在招标会召开前一个月,组织方就向这两家公司发出了邀请,当时“两拓”同意参加此次招标会,一周前,组织方又发出了确认函,对方也表示将派人参加,就在19日晚上11点多,组织方派专车到飞机场迎接“两拓”的代表,可是却迟迟没有等来。

  对于“两拓”的缺席,有参会人士分析,最近,中国与国际铁矿石供应商谈判过程中爆出了“间谍门”事件,力拓4名员工因涉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被拘捕,此事件一时闹得沸沸扬扬,必和必拓等公司也难逃漩涡,铁矿石谈判陷入了僵局,恰好碰上这个当口,“两拓”缺席此次煤炭招标会也就不难理解了。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