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钢与澳CXM公司签订合作开发南澳铁矿项目协议

2009年07月21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7月21日电(徐金波白方)武钢与澳大利亚CXM公司20日在武汉签约合作开发南澳铁矿项目。武钢澳洲资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小鹏、澳大利亚CXM公司董事长David代表双方签约。

  武钢澳洲资源投资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注册,隶属于武钢矿业公司。
澳大利亚CXM公司是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在南澳拥有多处优质矿产。双方将共同开发南澳埃尔半岛中部和南部铁矿项目。合作矿区由5个租约地组成,矿区总面积约600平方公里,预计资源总量达20亿吨以上,矿石铁品位约30%,通过磁选可获得品位为65以上的铁精矿。

  双方此次合作方式共为两步:一是股票收购,CXM上市公司向武钢定向增发股票。收购完成后,武钢将成为CXM公司第二大股东,拥有CXM公司一名董事席位;二是双方共同出资实施CXM特定矿区的勘探、开发和建设。

  武钢总经理邓崎琳在签约仪式上说,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实现国际化经营,形成国际竞争优势,必须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特别在当前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加强企业间的战略合作,共同抵御市场风险,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武钢十分重视与世界知名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在加快国内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与海外企业的战略合作。

  业界认为,武钢与CXM公司合作开发南澳铁矿项目,不仅为武钢锁定了铁矿石资源,也提升了CXM公司的市场价值。据了解,武钢有关部门与澳大利亚CXM公司经过一年多的谈判后,于2008年12月17日签订合作开发南澳铁矿资源的框架协议。经资源评估、法律和财务尽职调查、投资可行性研究,获得武钢决策层同意。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