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新能源汽车基地瞄准900亿产值

2009年07月21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石柳

  7月18日,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和上汽集团共同打造的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嘉定)揭牌。上海市官方网站披露,新基地位于嘉定嘉定区外冈镇,规划面积为9.5平方公里,一期投资将近30亿元,计划到2012年产值近900亿元。


  该基地将得到上海市政府在资金扶持、税收优惠、政府采购等方面的一系列支持。

  在资金扶持方面,嘉定将设立不少于1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专项扶持基金;在税收优惠方面,对重点支持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和总部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中产生的所得税、增值税及个人所得税等区地方财力实得部分,给予企业前两年全额扶持、后三年减半扶持的政策。

  在政府采购方面,上海市政府方面表示,争取到2012年,区镇两级政府采购公务用车新能源汽车所占的比重达到30%以上,政府资金支持采购的公交、通勤、邮政、环卫等行业新能源汽车占新购总数达到30%以上。同时,嘉定政府还将对品牌建设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企业给予奖励,以租房补贴等形式吸引人才。

  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委主任王坚表示,按照新能源汽车的规划设想,上海将在2012年拥有10万辆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