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大发旗下森雅汽车秋季将换标一汽

2009年07月21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梦竹

  日本大发工业公司近日表示,从今年秋季开始,旗下车型森雅(XENIA)将不再悬挂大发品牌,改挂一汽的品牌。一汽吉林和大发的技术特许协议,以及两者的合作关系都将维持。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向媒体证实了此事。


  事实上,从2006年10月签定技术许可合同,大发工业株式会社已与一汽集团建立合作关系。自2007年6月正式向市场推出了这款大发品牌的微型汽车“森雅(XENIA)”。按照双方此前的计划,约定每年生产3万辆森雅,但2008年只销售了5100辆。

  此次森雅希望借助换标来力挽之前的销售颓势。森雅的目标是2010年占到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的3%。

  中原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徐敏锋表示,雅森此次换标首先是想借一汽“品牌”的光。大发品牌在国内市场缺少知名度,而一汽的品牌可谓家喻户晓。而且,一汽并不想用大发的牌子,因为毕竟从投产到完工,需要支付一笔不小的品牌使用费用。其次,是看好中国政策,趁目前“汽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的利好,借用一汽的渠道优势,大幅提高销量。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