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原证券:关注滞涨板块

2009年07月22日0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原证券近期发布策略报告认为,可以通过比较板块指数与大盘指数的走势,寻找出下一阶段可能会出现超额收益的板块。

  报告认为,伴随GDP的强劲增长以及超常规的信贷扩张,政策收紧的风险在增加。预计后期央行可能会控制和保持月度新增贷款的稳定并放慢新项目审批步伐。
此外,大量新股发行的累积效应以及大小非减持金额的急剧上升,不仅对市场形成较强的心理冲击,也对市场资金带来现实的分流压力。技术上看,股指快速上涨后获利回吐的压力正在加剧。今年以来连续五周阳线出现了三次,从反弹以来的前两次经验来看,连续五周阳线之后均伴随后期指数的震荡回落。

  中原证券认为,有望获取超额收益的板块包括交通运输、化工、轻工制造、黑色金属、公用事业、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信息服务;收益率同步大市的板块有电子元器件、商业贸易、信息设备、建筑建材、医药生物、纺织服装、家用电器、有色金属、餐饮旅游;而风险开始积聚的板块主要在房地产、采掘、交运设备、机械设备、金融服务、综合。

  研究表明,金融与房地产板块的风险已经开始积聚。鉴于金融、地产在A股市场中的重要地位,如果这两个板块风险出现,那么,市场持续大幅度上升的空间并不大,投资者需要在狂热的市场氛围中保持一定的谨慎。基于业绩和防御的策略,建议配置电力、水务、医药和化工股。(钱潇隽)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