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会新共识:带领世界走出金融危机

2009年07月22日0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世博会新共识:

  带领世界走出金融危机

  ⊙本报记者 吴芳兰

  5.28平方公里的上海世博会园区无疑是上海最大的工地。目前,“一轴四馆”已经初具规模,一批外国国家馆、国际组织馆、企业馆、世博会博物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建设正在全面展开,还有部分场馆开工正在进入最后的倒计时。


  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各方场馆建设均顺利推进,部分参展方正增加投入由租赁馆转为自建馆。多位参展方表示,上海世博会是带领世界走出金融危机的重要机会。

  台湾馆预计8月开工

  备受关注的台湾馆终于敲定开工日期。

  7月21日,上海世博会组织者与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参展协议,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将在上海世博会A片区建造台湾馆。

  台湾馆设计师黄祖原说,台湾馆总投资约为1.5亿新台币,占地面积658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预计在8月中旬开工建设。

  黄祖原介绍,台湾馆参展主题是“山水心灯”,提倡未来城市文明“回归自然、回归心灵”,七大展示内容分别为“山水剧场、点灯水台、台湾之心、台湾之窗、心灵剧场、城市主题广场、城市艺廊”。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说,世博会是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除建设台湾馆,还建设了企业馆震旦馆,以及多项文化演艺活动等。

  大部分场馆年底前完工

  早些时候开工建设的场馆,目前已经完成多个关键性节点,大部分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法国馆馆长方可透露,目前,法国馆的主题结构差不多完成,9月份就能看到大体效果,整个工程将在今年底完成,大概明年1月开始布展。

  荷兰展区总代表魏伟励也表示,展馆建设顺利,大约在10月底能如期完工。

  卢森堡馆位于上海世博会的C片区,旁边展馆有荷兰、意大利还有英国,整个区域有3000平方米,中间区域有大概1100多平方米。卢森堡馆馆长罗浩林说,今年2月,卢森堡馆正式破土动工,今年10月底整个建筑将完工。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世博信息中心主任花田美香说,日本馆于今年2月份举行了动工仪式,现在正在进行内部建造,基本的柱子都已经建好。

  奥地利展区副总代表穆娥说,预计在圣诞节的时候完成外墙的一些建筑,在明年2月底完成内部装修,3月份开始启动,4月份是试运营。

  走出金融危机迎来重要机会

  各个场馆资金来源各不相同,金融危机没有影响到场馆的建设。

  一些参展方正在申请租赁馆转为自建馆。智利展区总代表宋维和透露,现在正在等待一个2500平方米展览面积的最后批复。从租赁馆转为自建馆的智利馆将由政府赞助,建设资金约为六、七百万美元。“这是一项投资,而不是一项花费,我想这是我们有史以来做得最好的一次投资。我坚信,中国能够带领世界其他国家摆脱这次经济危机。”宋维和说。

  法国馆馆长方可透露,整个法国馆的费用是5亿人民币,原计划50%的投资来自企业,但经济危机发生以后,法国政府就担起了这个责任,投资还是5亿人民币,大部分是法国政府投资的。方可说:“越是面临经济危机越需要大型的活动,因为大的活动会让我们对未来充满自信。我们觉得上海世博会是非常重要的机会来带领我们离开危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