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共发行阳光私募190亿元

2009年07月22日0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潘圣韬

  在如火如荼的市场行情配合下,阳光私募信托的发行数量今年以来呈递增式增长,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2009年上半年发行的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数量超过180个,远超历史同期水平,而前六个月的发行总规模已接近2008年全年的水平。


  国泰君安报告显示,2009二季度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共发行121.8亿元,比一季度增长80%,占集合资金信托产品的比重由一季度的30.5%提升至35.7%。今年以来,随着市场行情不断向纵深演绎,阳光私募也经历了一轮快速的扩张。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这类产品累计发行规模近190亿元,几乎已经赶上2008年200亿左右的全年水平。

  “有些产品可能要到下个月成立以后再公布出来,会有漏算,因此这个数字很可能还是低估的。7月份至今又有十几只产品陆续发行,所以年初到现在的实际发行量或许已经超过了2008年全年。”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杨喆表示。

  从发行数量来看,2009年3月以来,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的月发行数量逐月增加,目前已远远超过了2007年末2008年初高峰。另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统计,2009年上半年发行的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数量超过180个,成立数量达131个,远超历史同期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阳光私募之所以迅速扩大,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其中最主要的是得到市场行情的配合。“大盘持续上涨是投资者愿意投资的最大动力,2008年发行的产品由于在募集期间达不到成立要求而无限延期甚至夭折,这都是大盘行情左右私募产品的发行。”某券商分析师表示。

  另外,凭借2008年熊市中战胜公募和指数的优异表现,越来越阳光化的私募基金逐渐被广大投资者所认知认同;而今年六月一日起公募“一对多”正式开闸,反映出监管层也对私募这种管理模式逐渐认可。这些都与阳光私募的迅速扩大紧密相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