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财长:银行重新发放固定奖金“太可耻”

2009年07月22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表示,银行恢复向员工发放固定奖金的做法“太可耻”。在9月份召开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各国政府应对此加以遏制。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拉加德“强烈抗议”银行行为过分,重新采取“老一套做法”,她敦促其它G20成员国政府不要“拖延”,马上采取措施遏制那些鼓励冒险的薪酬发放做法。
拉加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太可耻,居然还会出现发放好几年固定奖金的事情,居然又有人考虑恢复老一套的做法——发放大笔奖金却不与长期业绩和风险管理充分挂钩。

  包括花旗集团(Citigroup)、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和野村证券(Nomura)在内,一些全球性银行均已采取了用多年固定奖金来招聘和留住员工的做法,尽管他们坚称这种做法仅针对顶尖人才。法国的银行已同意放弃这种薪酬支付方式,改为将奖金与长期盈利能力挂钩,并引入奖金追回条款。如果这些银行不遵守约定,它们可能会被要求提高资本金比例。

  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本周提醒它所监管的银行,那些同意给予高管一年以上固定奖金的银行有可能遭到重罚。

  拉加德表示,所有的主要经济体均应采取类似于“金融稳定委员会”所制定的原则。该委员会是一个由央行行长、财政部官员和监管机构官员组成的国际论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