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娄刚:A股下半年或涨40%

2009年07月22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石婵雪

  昨日,摩根士丹利执行董事兼中国策略师娄刚表示,中国经济下半年的增长状态已经确定。虽然微观方面有很多值得怀疑的地方,比如工业增加值见底回升等,但经济复苏的趋势非常明显。下半年经济发生反复的可能性较小,可能第三季度有小反复,但四季度的反复可能性很低。


  资金面方面,娄刚认为,下半年中国政府会维持比较宽松的政策,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可能会出现局部紧缩政策,以抑制投机资本的流速,保护产业资本。该局部紧缩政策对总量的流动性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2010年由于经济过热迹象明显,可能会有2次加息。

  娄刚对中国股市抱有极大的乐观心态。他表示,由于企业利润迅速释放和复苏、过多剩余资金积极参与、紧缩政策犹豫不决等因素,今年下半年中国资本市场估值会进入泡沫化阶段。“现在只能说估值合理,还不能说是泡沫化进程。如果进入泡沫化阶段,港股国企指数可能有40%的涨幅。A股市场的涨幅应该不会低于港股的涨幅。”

  资产配置上,娄刚指出,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将从早期的复苏性投资理念逐渐向增长理念转变。如果经济进入全面加速进程,不可能只靠房地产、原材料拉动,一定是全面开花。中国A股市场的机会将从触底反弹逐步进入回升加速过程,从强周期行业的复苏到弱周期行业的反弹。目前被A股市场遗忘的工业生产和消费领域今年下半年一定会出现新秀。下半年GDP增速还会创新高。油品消费量会有比较可观的复苏。耐用品、零售业等等都有不同的亮点。市场过度关注、估值过高、面临政策调整风险的行业则主要集中在银行、地产、原材料三个行业。

  娄刚表示,在资产泡沫化阶段,保险是最大的受益人。保险持有大量的资产,也是加息的获益者。因此保险板块在接下来的复苏阶段,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热钱问题上,娄刚表示今年下半年热钱流入中国可能会加速。对此,娄刚建议通过对QDII产品扩容,推出多空平衡型产品,放松个人外汇海外投资管制等,考虑把资本向离岸市场引导。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