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月份央企利润环比增近三成

2009年07月22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郑晓波

  6月份央企利润环比增近三成

    国资委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中央企业营业收入下滑趋势得到遏制。6月份当月实现营业收入11725.9亿元,环比增长23.2%,同比增长2.4%;实现利润751.9亿元,环比增长29.5%。

  数据显示,1—6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3611.7亿元,同比下降6.3%,降幅比一季度缩小2.8个百分点。在全部中央企业中,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企业有74家,占54.8%。

  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3160.3亿元,同比减少1122.8亿元,下降26.2%,降幅比一季度缩小15.6个百分点。在全部中央企业中,累计实现利润同比增长的有67家,占49.6%,比一季度增加17家。

  数据同时显示,1—6月,中央企业平均成本费用利润率6.2%,比1—5月提高0.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成本费用利润率同比上升的有56家,占41.5%。

  另外,上半年,中央企业在营业收入和效益较大幅度下滑的情况下,累计交纳税费5236.8亿元,同比仅下降1.5%,其中营业税及附加同比增长17%。

  国资委昨日还公布了2008年度央企经营业绩考核情况:实际纳入考核的145家中央企业中,A级企业32家,占22.07%;B级企业74家,占51.03%,有8户企业由C级进入B级;C级企业34家,占23.45%;D级企业5家,占3.45%。

  据悉,2008年的考核结果中,A级、B级企业总户数是业绩考核制度建立以来除2004年外最少的一年,一些原来A级的企业这次没有进入A级。对此国资委解释称,考核结果与企业效益变化趋势是一致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