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需下降趋势难改 专家预计今年出口约降20%

2009年07月22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20日预测,今年下半年外需大幅度下降趋势难以明显改变,我国全年出口将下降约20%,进出口对经济增长贡献为-1%左右。

  在2009年亚太风险与保险学会第13届年会上,侯云春还指出,今年我国出现实际通胀的可能性不大,但累积的通胀压力不容忽视。
国内通胀压力增加的原因除了巨量信贷带来的投资持续增长外,国际初级产品价格上涨带来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也在增大。尽管目前初级产品需求扩张乏力,价格在见底反弹后仍处于徘徊状态,短期内难以大幅上涨,但随着全球经济趋稳回暖趋势增强,特别是新兴市场国家良好的经济发展前景预示着初级产品中长期需求将趋于旺盛,初级产品价格存在未来上涨的可能。(丁冰王培成)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