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经理变更潮再起

2009年07月22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基金经理变更潮再起

  王艳伟

  基金经理的频繁变更一直被业内人士所诟病,即使在被视为“紧箍咒”的《基金经理注册登记规则》(下称《规则》)实施后,基金经理的变更频率也没有明显降低。

  统计显示,5月共有20只基金调整了基金经理,涉及14家基金公司;6月共有35只基金调整了基金经理,涉及19家基金公司。

而在7月刚过去的不到三周时间里,已经有18只基金调整了基金经理。

  根据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的统计,今年4月共有11只基金调整了基金经理,涉及7家基金管理公司,较之3月份的28名基金经理调整、涉及18家基金公司,幅度明显降低。国信证券分析师杨涛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规则》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基金经理的更换需要更复杂的程序和信息披露,不过也不排除基金管理人在规则生效之前就对旗下基金备选人员提前进行了调整。

  事实上,此前业内人士对于《规则》改变基金经理频繁变更的现状都曾寄予厚望,而其实施当月也确实看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当时还被称为基金经理变动潮的“分水岭”。可是,这样的状况也只出现在4月份,在随后的5月和6月,基金经理变更数量再次上升。

  杨涛也认为,5月和6月的基金经理变更之频繁超出了预期。不过,如果进一步观察基金经理的调整,其实也可以发现有一部分基金经理虽然不再担任原有职务,但并没有离开基金公司,不排除是基金公司近期加大内部资源整合动作,为新业务作积极准备所致。此外,最近基金二季报相继披露,从以往年度看,也存在基金公司在年中调整基金经理以便备战下半年行情的可能。

  “这个(规则)毕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马永谙向CBN记者表示,基金经理尤其是优秀基金经理仍然是行业最稀缺资源,在这样的情况下,基金经理的变更会是常态。管理办法的改变会规范这种变更,但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最重要的是,要加强基金行业投资管理团队的建设,基金公司要加强储备力量的培养。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