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街将现创业板IPO长龙? 保荐代表戏言连夜排队

2009年07月22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金融街将现“创业板IPO长龙”?保荐代表戏言会连夜排队

  石婵雪

  “听到证监会会在周日开始接受创业板上市发行申请,我们想到的便是周六晚上就去排队!”一家拟登陆创业板的山东企业保荐代表昨日向CBN记者表示。

  另一名打算周六晚饭后出现在证监会门口的保荐代表也告诉CBN记者,据他了解,和他想法类似的保代不在少数。也相信会在受理日到来前一天目睹百年不遇的证监会门口“排长龙”现象。

  拟上市企业争先恐后

  “我们并不是在开玩笑。起码周六晚饭后我会去证监会门口探探风。”上述保荐代表人表示。

  该人士认为,证监会通常按照受理材料的时间顺序,对上市企业材料进行审核。因此,此次证监会受理材料首日,排在队伍前面的券商企业,会获得优先的审核机会。首批创业板企业会在今年10月左右推出,首批登陆该创业板的企业应当是最先递交创业板上市发行申请的企业。

  而实际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日前已表示,由于很多企业可能会抢先在第一天递交材料,为防止拥堵情况,特别把首日定在周日,从9时至17时接受申请,周一起则恢复正常,仅在工作日接受申请。首日报送的申请在审核时间上不分先后。

  对此,券商人士表示由于市场对创业板开启反应火爆,不少企业希望可以首批登陆创业板,因此首日递交材料的企业一定会远远超出首批上市数量。由于证监会审核工作人员数量固定且有限,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只能审核一定数量的企业材料。由此,排队顺序对于审核时间顺序依然有所影响。

  “申请在创业板上市发行的企业基本上都是民营企业。这些企业老总都非常积极地希望尽早登陆创业板。这就意味着,即使证监会态度明确,首日报送的申请在审核时间上不分先后,这些民营企业的老总为保证自己的企业能够优先获得审核机会,很可能会安排企业员工提前一天到证监会门口排队。”上述保荐代表人向CBN记者表示。

  受理时间比预期提前?

  “这次证监会宣布的创业板上市发行申请受理日,比我们之前预计的提前了近一周的时间。我们手中的一个企业就因此而被卡在门外。”某上海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昨日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

  该保荐代表认为,为保证创业板第一班(专机)能够成功在今年10月左右起飞,证监会需要在短短2个多月时间内,审核尽可能少量的企业材料。而提前一周左右受理创业板上市申请,足以卡住至少几十家拟首批登陆创业板的企业。

  “当然,我们的团队还在拼命地为这家希望赶上创业板首班车的企业赶材料。只是能否成功赶上第一批,就现在预计的火爆情况看来,希望比较渺茫。”上述保荐代表人补充道。

  据某深圳券商投行部负责人透露,此次证监会受理创业板上市发行申请,已向各家券商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券商对申报企业的优先上市顺序做出明确标明。

  “显然,证监会用来审批企业的时间非常紧张。证监会没有明文规定券商上报尽可能少数量的申请上市企业,但是有明确券商给出上报企业的优先顺序。这是希望券商能够帮助证监会减少审核压力,节省审核首批上市企业的时间。”上述深圳券商投行部负责人表示。

  而券商将如何给出手中项目的优先顺序,某拟报3家企业的券商人士向CBN记者解释道,券商会由内审会决定,综合考虑各个因素,最终投票决定上报企业的优先顺序。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