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最大铁路货车制造基地投产

2009年07月22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新华社

  7月21日10时20分左右,随着机车的一声长鸣,中国南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简称“南车长江公司”)武汉分部制造的首批铁路货车顺利下线。此举表明,作为亚洲最大铁路货车制造基地,南车长江公司已基本完成整合建设任务,顺利实现全面投产。

  南车长江公司是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一级子公司,是中国南车为适应中国铁路又好又快发展需要,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企业竞争力,整合中南、华东地区货车产业,将所属的株洲、武昌、江岸、铜陵和戚墅堰(货车部分)等五厂重组,于2006年8月组建成立的大型现代化制造企业。2007年11月12日,南车长江公司正式挂牌运营。

  南车长江公司总经理胡海平介绍,作为中国南车货车业务的主力军,南车长江公司拥有强大的货车研发、制造和维修服务能力,具有年新造货车11000辆、修理货车17000辆和出口铁路车辆配件40000吨能力,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是亚洲最大的铁路货车研发制造基地。

  据了解,位于武汉市江夏经济开发区的南车长江公司总部和武汉分部,共占地1544亩,2006年12月开始建设,2008年12月全面建成。2008年,南车长江公司共完成货车新造9500多辆,货车修理6700多辆,货车出口1100多辆,业务整合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