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粤高速5.28亿入股光大银行

2009年07月22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米华

  粤高速A(000429.SZ)今天披露公告称,将斥资5.28亿元入股光大银行,获得光大银行增资扩股后的总股本的0.72%股权,以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结合。

  粤高速A在公告中称,20日与光大银行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以2.20元/股向光大银行认购其向公司发行的2.4亿股普通股,投资总金额为人民币5.28亿元。

公告称,所认购的股份三年内不得转让,但如果光大银行在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手续之日起一年之后上市,前述锁定期承诺将自动终止。

  谈到投资目的时,粤高速A表示,高速公路主业经营及收益稳定,但业务过于单一。本次参股投资光大银行,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结合,是公司进军金融业的有益探索,是改善本公司竞争能力的战略选择。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