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官方报告称上半年部分重点城市地价环比猛升

2009年07月22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影响,部分经济发达和资源型城市的增长率出现较大幅度回升。7月21日,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2009年上半年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国35个重点监测城市居住地价为每平米4614元,增长率为-0.22%。
但是,从4至6月份的情况来看,其增长率却一下子跃升至2.14%,显示出非常强劲的反弹态势。

  “受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影响,各城市居住地价环比增长率下降幅度有所放缓,部分经济发达和资源型城市的增长率出现较大幅度回升。”报告说。

  据统计,35个重点监测城市中,居住地价环比增长率较高的有宁波8.19%、深圳7.41%、上海6.87%、昆明5.22%、天津4.04%;其他监测城市居住地价环比增长率较高的城市有平顶山11.21%、淮北5.50%、汕头5.17%等。

  该研究报告指出,“整体来看,居住地价环比、同比增长率与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房销售价格环比(1.40%)、同比(-0.60%)增长率变化趋势一致,但居住地价环比回升的幅度低于新建住房销售价格1.33个百分点,居住地价同比下降的幅度则高于新建住房销售价格0.17个百分点。”

  该研究报告分析指出,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扩内需、保增长的宏观调控政策在2009年上半年初见成效,特别是普通商品住房项目资本金调低后,加速了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趋势,受其拉动,今年上半年土地需求有所增加,特别是二季度全国地价水平环比增长率回升,同比增长率下降幅度放缓。

  对于下半年土地市场走势,该研究报告认为,受二套房贷收紧的影响,居住地价回升幅度可能有限,总体上地价增长趋势将随我国经济发展趋势和房地产市场的变化进一步调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