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法院判谷歌无罪:搜索引擎对网站内容免责

2009年07月22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谷歌日前洗清了一项诽谤罪名,日前英国一法院裁定,在此前针对谷歌搜索结果的诽谤诉讼中,免除谷歌方面的责任。

  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官称,由于谷歌的自动搜索引擎对网页及有关内容的索引行为没有任何人力参与其中,因此根据英国法律,谷歌不承担相关的出版责任。


  据悉,该案件起于一家专门针对成年职业技能培训的国际学校,此前该学校起诉谷歌和一个在线公告栏,称二者张贴有关其违反商业惯例的负面评论有诽谤之嫌。

  而法官认为,谷歌仅仅是提供搜索服务,而并未对任何可能出现在用户屏幕上的评论进行授权,因此不负有被诉的责任。

  谷歌发言人加布里埃尔斯特里(GabrielStricker)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对裁决结果感到高兴,并强调搜索引擎对第三方网站的内容是不负有责任。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