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洪雅招商局长砸店被免职 拟任环保副局长

2009年07月22日1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孙鹏

  《内弟没管好县招商局局长受党内警告处分》追踪

  洪雅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冷国民被免职后降职使用,拟调任环保局担任副局长职务

  洪雅县招商局局长冷国民宴请亲戚朋友吃饭,结账签单时引纠纷,随后洪雅名小吃———幺麻子钵钵鸡总店被打砸。

纪委随后成立调查组介入,并于前晚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本报昨日报道后引起多方关注。昨日上午,洪雅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冷国民招商局(商务局)党组书记职务,提名免去招商局(商务局)局长职务。洪雅县委相关负责人称,冷国民挨了“党内警告”,又遭“免职”处理,主要是因为打砸事件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有损洪雅形象。

  刚挨党内警告又遭提名免职

  昨(21)日上午,冷国民接到通知,洪雅县委组织部领导要冷国民去一趟。

  洪雅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召开县委常委会,在了解“7.19黄新寻衅滋事案”调查情况后,常委会讨论后认为,按照《洪雅县领导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中“反对放纵亲属子女等行为”的要求,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冷国民洪雅县招商局(商务局)党组书记职务,提名免去洪雅县招商局(商务局)局长职务。

  10多分钟后,冷国民走出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的办公室。此时,他已经知道了县委常委会的最新研究决定。可能还是感觉有些意外吧,他走出县委大楼时,低着头,穿过县委大院绿化带,返回招商局局长办公室。

  “免职”后拟任环保局副局长

  据洪雅县委相关材料显示,冷国民1964年出生,眉山市东坡区人,大学文化。2008年2月,任县招商局(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洪雅县政府系统知情人员告诉记者,冷国民是从基层一步步干起来的,工作能力还是比较强,平常对人也不错,也不是特别张扬的人。调任招商局之前,他在县粮食局担任主要领导职务。

  知情者称,冷国民被调任洪雅县招商局担任主要领导时,被寄予了厚望。但19日晚发生的“幺麻子钵钵鸡总店被打砸”事情,显然让冷国民的评价受到影响。

  洪雅县委相关负责人称,此事在社会上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且有损洪雅形象,县委常委会开会讨论后,按照组织部门干部管理相关规定,决定给予“免职”处理。 “党内警告”是纪委给予的处理,“免职”则是县委常委会集体讨论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作出的,前日和昨日的处理并不冲突。

  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冷国民被免职后降职使用,拟调任环保局担任副局长职务。“毕竟不能因为一件事就一棒子把一个人打死,县委常委们可能是考虑给他一个改正的机会吧。”一名官员说。

  对话冷国民

  我觉得私人消费纠纷和职务联系不公平

  昨(21)日上午,在招商局局长办公室,本报记者对冷国民进行了面对面专访。交谈中,冷国民称,此事给他造成了很大压力,他自己感觉“有点委屈”。

  不辩解是担心“越描越黑”

  成都商报:19日,幺麻子钵钵鸡总店被打砸,到底是怎么回事?

  冷国民:我个人认为,这次消费不是职务消费,我在消费过程中接受服务,承担了埋单义务。至于其他人员和店方的矛盾,这是他们之间的事。再说,后面发生的情况(打砸)我并不知道。

  成都商报:但当天结账时,你是先以局长身份让驾驶员徐建文签字,后来发生纠纷后你才支付了现金,并追回了已签字的收费单据?

  冷国民:我没有签单哦。我只是让徐建文去结账,他没有权利签单……记者,就这样吧,不说了嘛!(冷国民准备起身结束专访,后经记者沟通,采访得以继续。)

  成都商报:网上关于此事的说法和评论很多,你看了嘛?

  冷国民:那些网上的说法和评价,我不会去看。有的说法和事实不符,我也不会去辩解。

  成都商报:为什么不辩解?

  冷国民:这种事情是“越描越黑”。说实话,现在事情弄成这样,我感觉很委屈。这几天压力也特别大。

  成都商报:店方反映,打砸时你在二楼楼梯口,是不是还说了一句“给我砸,砸坏了我负责”?

  冷国民:没有哦,我没说过这句话。当时我和其他亲戚朋友都下楼了,已经走了。你想想,我要是在现场肯定就不会发生(打砸)了。你听幺麻子乱说嘛!他们肯定有一些情绪,我和幺麻子的说法都不一定全面,你要看警方和纪委的调查,这才是比较客观的。

  成都商报:你走时就没想到矛盾可能进一步升级?

  冷国民:我们当时都走了,吵架的双方当时都分开了,我想就不应该发生什么事情了。

  成都商报:警方和纪委的调查显示,你的亲戚朋友当时并没全部离开,至少你的内弟黄新还在现场。

  冷国民:我当时是和其他亲戚朋友一起走的,确实没在现场。

  人生的第一个“污点”

  成都商报:事情发生后的第二天,你又去了幺麻子钵钵鸡总店,是去赔礼道歉?

  冷国民:不是赔礼道歉,当时“幺麻子”(店方相关负责人)找到我了,出于人道主义,我就去了。按理说,我是可以不去的。

  成都商报:你认为此事自己并不存在过错?

  冷国民:打砸的是其他人,又不是我。我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这个和我的职务联系在一起是不公平的。

  成都商报:领导干部在工作之外应该受到公众关注和监督吧?

  冷国民:当然,作为领导干部,8小时工作之外,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但当天,我和服务员并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我还帮着劝架了的。

  成都商报:看来你还是比较看重自己的形象和声誉。

  冷国民:我给你说实话,这是我这辈子唯一的一个“污点”。我今年45岁,从小学到现在从来没有受到过组织处分。平常,我也是比较低调的,毕竟是从基层一步一步干起来的。事情发生后,很多人都不相信。我敢说,全县95%以上的干部都不会相信(这事和我有关)。

  成都商报:那这件事给你带来什么思考?

  冷国民:思考,什么思考。没有什么思考,算了,还是不说了吧。(随后,冷国民接到通知,匆匆赶往组织部。返回后,采访继续。)

  成都商报:组织上对你降职使用,你怎么看?

  冷国民:不存在,领导干部接受组织调动是应该的。

  成都商报:什么时候去环保局报到?

  冷国民:这个要看组织上安排。

  成都商报:换了新岗位有什么打算?

  冷国民:不管在什么岗位,肯定会尽职尽责工作。我心态会很好的。算了,不说了嘛,你们还是不要报道了嘛……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