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农村消费增长快于城市

2009年07月22日1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今年上半年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农村消费增长快于城市,成为一大亮点。

   眼下正是收桃的季节,让山东威海葛家镇农民高兴的是,今年桃子不仅不愁销路,还卖了个好价钱,而上门收桃的是过去他们想都不敢想的城里超市。

   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接进入城里超市,这种国家大力扶持的新型流通方式——“农超对接”,不仅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而且大大降低流通成本。

   目前,山东家家悦已建立了14个农超对接点,解决2万多农户的农产品“卖难”问题。今年中央财政还将安排4亿元资金,在全国建设200个农超对接项目。

   在农产品进城的同时,汽车、家电等一大批工业品则纷纷下乡。河南长葛市农民刘丰华,今天一大早就来买车。做了十多年婚庆生意的他一直想有辆自己的车。

   1到6月份,我国汽车销量超过600万辆,在数量上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家电下乡”产品销量达到961万台,销售额162亿元;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4%,快于城市2个百分点,实现历史性突破;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上半年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3.4%,拉动GDP增长3.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