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重量级企业财报表现突出 预告经济渐回稳

2009年07月22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美国重量级企业财报惊喜连连,业者不仅靠裁员取得获利空间,也同时预告需求上扬的喜讯,透露经济衰退进入尾声的讯息。

  据“中央社”引述外电报道,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员企业已有94家发布第二季财报,其中有77%击败分析师预期,有望创下1993年以来的最高比例纪录。


  标普纽约股市策略师杨恩(AlecYoung)表示,财报显示第二季经济并未陷入分析师预期的最惨状况。美国6月领先经济指数连续第三季上扬,显示5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可能正在放缓。杨恩说:“企业盈余和经济的最坏时期皆已结束,市场预期将回到盈余持平的情况。”

  英特尔 (IntelUS-INTC)与国际商业机器(IBMUS-IBM)两大科技业龙头均在上周发布强势财测,英特尔看好第三季销售击败分析师预估,并指中国等地的个人计算机需求开始复苏。

  标普500指数周二再创逾8个月以来的新高,道琼工业指数更是连7天收高,两年以来首见。

  非必需消费品制造业表现突出,在19家财报中有17家优于分析师预期,13档工业类股中则有9家获利报喜,19檔金融股中也有13家奏捷。

  星巴克(StarbucksUS-SBUX)拜大砍人事、乳品等成本之赐,上季获利高于预期。该公司去年同季斥资1.68亿美元关闭多家分店,1月又表示今年将有300家分店关门大吉。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费德斯坦(MartinFeldstein)警告美国经济仍有萎缩的风险。他说:“有二度探底的实质危险,约六个月后将有更多的坏消息出现。”

  他表示,第三季经济可能“持平”或“甚至正成长”,第四季则可能再度萎缩,因为振兴经济政策效应消退,且企业完成库存重建工作。

  到目前为止,美国企业上季获利平均较去年同期衰退26%。

  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平均预估标普500指数成份股本季获利将衰退20%,下季可望激增63%,但若不计绝地大反攻的金融业,下季平均获利则将衰退8%。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