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第一单”货物在上海海关通关

2009年07月22日1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二日电(卢向青姜煜)据上海海关二十二日透露,上海率先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后,第一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报关单,已于七月二十一日在该海关顺利通关。

  三林万业(上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向上海海关申报出口了一批价值十一万四千元人民币的装载机货物,成为上海关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报关“第一单”。


  据上海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张亚平介绍,实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后,进出口贸易以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的企业将不再涉及外汇核销业务,即企业办理出口报关手续时无需提供外汇核销单。这与一般出口报关必须提供外汇核销单,及海关与外汇管理局通过中国电子口岸平台对出口收汇核销实行联网核查的管理制度有较大差异。

  上海海关方面表示,有关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业务,会提前通知业务现场高度关注试点企业的通关运作情况,以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