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务院新闻办:中国互联网网民人数超过3.3亿

2009年07月22日2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王宇丹 秦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22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上说,自1994年接入国际互联网以来,经过15年的发展,中国网民人数达到3.3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25.5%,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据蔡名照介绍,近年来,中国互联网在经济领域应用快速发展。随着企业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基于互联网的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一批电子商务网站迅速崛起。2008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同比增长43%,互联网正逐步深入到国民经济更深层次和更宽领域。

  蔡名照说,中国互联网覆盖人群迅速扩大。新增网民约70%在农村地区,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的“数字鸿沟”正在缩小,网民也由以青年人为主向各年龄段人群扩展。

  他说,中国移动互联网加速发展。中国有7亿多手机用户,其中2.76亿人经常通过手机上网。随着3G网络建设加快,手机上网将成为新潮流,基于3G的新服务将为互联网企业提供更多发展机遇。此外,由网民提供的网上内容日益丰富。Web2.0服务受到网民欢迎,中国博客作者已达1.81亿。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和北京奥运会期间,一些知名网站相关博客文章数量超过媒体新闻报道的20多倍,极大地丰富了网上内容。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